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正文

山东省立医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13 08:58:28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

    山东省立医院,历经百年风雨,发展成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指导基层为一体的省内功能最齐全、医疗服务能力最强的现代化综合三级甲等医院,是国内外知名、山东省医疗卫生行业的龙头医院。先后获 “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改革创新医院”、“智慧健康医疗创新驱动单位”、“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人文品牌医院”、“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称号。

    医院拥有院士、双聘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专家、省部级突出贡献专家25人;“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4人,“泰山学者”岗位特聘专家16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7人。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1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或精品特色专科31个,18个省级临床质控中心设在我院。

    近3年国家自然基金立项128项,科研经费连续破亿元大关。三年SCI(E)收录论文近2000篇,其中2019年,SCI第一作者第一单位论文收录数量638篇,居全国医疗机构第23位,全省第1位。

    医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不断深化医学教育工作,理顺教学管理机制,强化师资队伍,改善硬件设施。近5年,毕业博、硕士研究生、住培医师2500余人,150余人获评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

    为促进临床医学及各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山东省立医院科研实力、师资力量及学科优势等相关情况的了解,并从中选拔有志于临床医学研究的优秀本科生攻读我院研究生,山东省立医院将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相关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招生规模及组织形式

    (一)招生规模

    夏令营活动招生规模为150名,最终人数将视报名情况适当调整,择优录取。

    (二)组织形式

    本年度夏令营活动初步安排为线上进行。

    二、申请资格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二)全国高校临床医学及相关学科在校本科生(将于2023年毕业);

    (三)学习成绩优秀,对所报专业的相关创新性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满足所在院校的“免试推荐”研究生标准并有意向推免到山东大学;英语水平良好;

    (四)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系统报名及材料提交要求
    (一)系统报名
    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https://xlybm-sdu.yjszsfw.com),首次报名须注册。
    登录系统后,搜索名称“山东省立医院”即出现报名入口。填报报名志愿前请注意:
    1.务必仔细查看弹出的“报名须知”;
    2.报名院系选择“060齐鲁医学院”;
    3.报名专业中以“1002”开头的是学术型,以“1051”开头的是专业型,请注意区分;
    4.务必在备注中填写:省立医院夏令营;
    5.系统开放时间为6月13日,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二)材料提交要求

    1.材料清单

    a.2022年山东省立医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信息表.xlsx附件1

    b.2022年山东省立医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附件2)

    c.截止报名时间前的本科阶段成绩单,需出具成绩单的教务部门盖章;

    d.语言成绩证明,如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IELTS成绩,GRE成绩等能体现外语水平的证明;

    e.科研成果、奖励等证明材料,申请人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及获奖证书。

    2.提交要求

    ①把上述材料a.填写完整并维持Excel原本格式(xlsx.格式),以“省立医院+姓名+夏令营报名信息”将其重命名;

    ②把上述材料b.c.d.e.的扫描件合并成一个完整的PDF文档,以“省立医院+姓名+夏令营报名材料”将其命名;

    ③将形成的这两个文件附于邮件附件中,并将邮件主题写为“省立医院+姓名+夏令营申请”,发送至qlyxyzs@email.sdu.edu.cn(注意用普通附件,不要使用超大附件),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 6月30日

    注意: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系统报名提交材料至邮箱方算报名成功。申请材料如有虚假,将取消申请人由此获得的一切利益,并保留追究申请人责任的权利。

    四、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夏令营材料审核和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工作由医院成立的专门工作审核组组织进行。夏令营入营名单确定后,入选结果将通过系统发送通知的方式告知,申请人可在个人界面看到申请是否通过,也请申请人在此期间密切关注个人邮箱及手机短信信息。

    注意:夏令营活动时间安排将提前在网站发布,不再以电话方式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按时参加。

    五、注意事项和联系方式

    (一)注意事项

    1.本夏令营属于非盈利性质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单位不承担参加者活动期间所产生的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

    2.夏令营参加者应自觉遵守夏令营期间的各项规定和要求,遵从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不得从事与夏令营无关的任何活动。

    (二)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联系山东省立医院教育处 李老师、王老师,电话:0531-68776302

    或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周老师,电话:0531-88380011

    后续通知及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网站http://www.qlyxgrad.sdu.edu.cn/zsgz.htm

    热忱欢迎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申请参加夏令营!

山东省立医院

2022年6月13日

上一条:山东省千佛山医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下一条: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第五届STAR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