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床研究生 >> 正文

【培养工作】临床医学2021级研究生选课说明

【发布时间:2021-09-02 16:41:00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卢琰】

2021级临床医学新生:

请同学们仔细阅读【附件2 制定培养计划及选课说明.ppt】,并在9月9日中午12点前制定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并确认课程表,由导师在系统中审核通过。《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表》需通过信息系统打印一式三份(导师、单位、学生各一份),9月14上午8:30-11:00以班为单位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综合楼612一份(导师签字(计划表以班级为单位捆成一扎,并写明班级和人数(在系统的“查看培养方案-打印”中打印个人培养计划表)。

各位同学应在2021年9月2日至9月13日期间,完成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应上课课程的网上确认。

系统操作步骤可参考附件1


另根据往年学生反映的选课问题中的共性,作出以下解释:
1. 所有学位课必须全部添加进培养计划。

2. 申请免修英语的学生,也需要在系统中选择相对应英语课程。

3. 教学安排导出中只会出现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选课,其他学期课程将在对应学期内进行选课,不出现在该学期的教学安排导出中。请大家仔细浏览培养计划中所注明的开课学期。

4. 普通博士、普通硕博连读务必添加“临床实践”课程(1学分)。

5. 普通专业博士务必添加“临床实践Ⅱ”(2学分),一定不要添加“临床实践”(1学分)

6. 科学硕博连读必选临床实践。

7. 肿瘤学专业硕博连读没有肿瘤学诊疗进展,应选肿瘤学临床实践研究。

8. 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应用课程暂停课程,如果有同学添加了该门课程,请重新制定培养计划。

9. 医学统计学科硕为第一学期上,专硕第二学期上课。上课时间地点见《山东大学研究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公共课程表》

10. 所有学生上课时间地点以通知中的课表为准

11. 导师审核为培养计划,是整个研究生培养期间的课程,签字打印的也是培养计划。而课程导出为本学期的上课安排,只有一学期的课程。


上一条:【培养工作】临床医学研究生填写研究生证和研究生学籍管理卡注意事项
下一条:【培养工作】临床博士关于2021年9月申请2021年12月授位资格审核通知

关闭